Image

花蓮監獄舉辦比手畫腳競賽 實現多元教化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於日前假該監教誨堂舉辦「比手畫腳競賽」,藉由此活動讓收容人提高對文字的理解能力以及對時事的關心,轉化為肢體語言的表達,題目包含有電影、電視劇、常用成語、防疫等相關常識,讓參賽者能發揮想像力,字字串聯,有如神助般答出好成績。

 

 

2022111800006.jpg

 

  當日活動熱情滿滿,參賽者彷彿喜劇演員,以誇大的動作、擠眉弄眼的表情,使另一邊的隊友絞盡腦汁,祈禱自己心有靈犀一點通,猜出正確答案,競賽中往往有特別驚豔的演出,此次競賽每組2人,男監15組、女監4組共19組參與決賽,第一名的單位男監為十二工,女監為女小炊,整場活動在意猶未盡中完美落幕。

 

 

2022111800007.jpg

 

  該監典獄長葛煌明表示,持續防疫的同時,也關注收容人身心健康,所以舉辦了一系列文康活動,此次比手畫腳競賽中,看到收容人充滿朝氣與活力參加比賽,這就是舉辦教化活動的初衷,期望因多元的教化活動,為收容人生活增添樂趣,平安度過刑期,順利復歸社會。

 

 

2022111800010.jpg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