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消防局辦理山域事故救援基礎訓練 精進相關技能

 

  全國山林開放後,從事登山遊憩活動民眾日益增加,邇來全國發生多件山域事故,花蓮縣消防局為持續強化對山域事故救援量能,特針對該局近年新進且並未參加過訓練之消防同仁共計21名,辦理為期5天的山域事故救援基礎訓練。

 

↓請繼續閱讀↓

 

202211150001.jpg  

 

   本次訓練著重於消防同仁山域事故基礎救援技術提升,在訓練課程規劃上,室內課程包含高山症預防處置及藥物介紹、裝備與糧食整備計畫及背包整理、認識高山植物、昆蟲、林相及植被、地圖判讀與定位導航技術教學等;而山域實地訓練則移往秀林鄉羊頭山及卡拉寶等山域進行,課程包含危險地形通過、航空器起降場開闢、操作空間選擇、GPS導航及地圖定位教學、營地選擇及帳棚搭設、野外求生技術教學、山區救援傷患固定與搬運後送(SKED、上下拖拉)等。

 

 

202211150002.jpg  

 

   近年來消防局除了積極辦理各項災害救援訓練外,亦在訓練規劃上建立各專業領域教官團,透過專業及健全的教學制度,提供消防同仁完整的消防職能訓練,另於每場次訓練結束前,教官及學員間會召開交流會,除了由教官對課程做總結外,亦會統整學員發表對訓練之心得及意見,並在訓練結束後召開訓練檢討會議將課程進行增益改進,俾使教官團規劃之訓練課程能不斷精進,提升訓練學員的學習效果。

 

 

202211150003.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