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整修後的海堤更漂亮了!」九河局邀各單位展年度成果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今(4)日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辦「海洋!我罩的」向海致敬年度成果發表會, 以一句話展現各單位守護海洋使命感及責任心;九河局攜手交通部觀光局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及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一同展現豐碩成果,並宣導海洋永續觀念。

 

AA-1104154144595.jpg

AA-1104154144670.jpg

 

↓請繼續閱讀↓

 

    九河局局長王國樑表示,九河局自 109 年起執行向海致敬政策,以創新及永續為理念,成立整合資源平台、建置菸蒂投票箱、舉辦 ICC 淨灘與環教-種子教官培訓活動、開放海堤認領等,並於南濱、化仁洄瀾灣環境營造、復育生態多樣性。王國樑指出,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南濱奔日流、花蓮太平洋燈會、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都在南濱、化仁海堤場域舉辦,而建立美觀且友善的近海環境,不只帶動觀光,也提高民眾願意親海的意願。

 

AA-1104154144743.jpg

AA-1104154144640.jpg

 

 

    王國樑說明,今年舉辦向海致敬三部曲活動「淨海」、「知海」、「近海」, 淨海以邀請花蓮企業為主,希望帶動業者實現企業責任,從源頭減廢;知海邀請花蓮大學、高中小學生,由九河局志工帶領學生實作 ICC 淨灘法,將教育向下扎根, 並以海廢創意發想、垃圾變黃金;近海主要邀約花蓮公部門及機關團體,增添走讀遊程讓大家認識海邊設施設置目的,並將淨灘數據資料列為參考,也提供往後制定環境政策作為建議。

 

AA-1104154144705.jpg

 

 

    此次成果發表,九河局希望讓外界了解各單位部門在向海致敬的努力作為與成果,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向上延伸,民眾藉此能夠了解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危害,並宣導,減廢從自身做起,守護美麗的洄瀾東海岸,大家一起來。

 

AA-1104154245801.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