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警分局引導小小波麗士 建立正確行為與觀念

 

 花蓮縣鳳林鎮鳳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33名師生,於今(26)日上午9時許來到鳳林警分局鳳林派出所參訪,由所長吳謹文及員警們熱烈歡迎,並由所長擔任導覽員,介紹警察工作及警用裝備,如警察執行交通疏導時,穿著的反光背心、肩燈、指揮棒及酒精檢知器等;巡邏員警攜帶的制式手槍、無線電、手銬、防彈背心、防彈頭盔及盾牌等。

 

 

20220102517.jpg

 

   展示裝備的同時,所長一邊詢問該裝備的使用時機及目的,小朋友踴躍地舉手發言,激盪出許多天馬行空的答案,隨後由所長給予解答,引導小朋友建立正確的行為與觀念,所長及員警們更細心地為小朋友穿戴反光背心、防彈背心、刑事警察背心及防彈頭盔等配件,讓小朋友們變身為帥氣的小小波麗士,擺出最帥的姿勢,留下英姿煥發的照片。

 

↓請繼續閱讀↓

 

   第二站由警員賴柏錞介紹警用巡邏汽、機車,從基礎外觀、內部安全設計,到爆閃燈及蜂鳴器的實際展示,讓小朋友近距離體驗警用裝備的獨特魅力,小朋友直呼「好帥」且興奮地大喊「長大了要當警察」,所長趁勢加碼第三站偵訊室和拘留室,並且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引導小朋友建立是非對錯的觀念,小朋友積極參與,反應熱絡與員警互動良好,半日的小小波麗士行程,讓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更讓小朋友體會到「警察不可怕,可怕的是做壞事的人」甚至萌生了不少想要當警察的夢想。

 

 

20220102520.jpg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希望藉由參訪行程,在小朋友的心目中樹立良好的警察形象,也藉由參訪行程能讓小朋友有正確的行為及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同時拉近警民距離,達成社區警政理念,只要不影響既有勤務,竭誠歡迎各級學校前來參訪,均會盡力安排,保證讓學童們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