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老會辦理麻將比賽 最大年齡85歲

   日前花蓮市老人會首次舉辦銀髮益智競賽活動,也就是中國的國粹麻將。市老會理事長鍾成賢表示,麻將是中國人最愛玩的休閒運動之一,尤其是他能預防老人痴呆症發生,今年第一次試辦,預計明年開始將每年舉辦兩次。

↓請繼續閱讀↓

 20220101806.jpg

   花蓮市老人會這次辦理麻將比賽,報名一開始馬上就額滿,因為是第一次試辦,初賽只開放8張麻將,也就是只有能32人參賽,一開放報名就秒殺,很多會員都說明年一定要提早報名,也希望老人會能開放更多人參賽。

↓請繼續閱讀↓

20220101802.jpg

    這次比賽資格會員必須年滿60歲才可參加,平均年齡高達71歲,最後決賽出爐,冠軍張瓏寬、亞軍黃琴、季軍余東海、殿軍簡春生,其中亞軍黃琴是今年參賽者年紀最大今年已85歲了。

20220101801.jpg

   每個參賽者的牌齡都是數十年以上的歷練,個個經驗豐富,誰也不讓誰,臉上也露出滿足的笑容,鍾理事長表示,這次是老人會第一次試辦,明年開始會擴大舉辦,每半年舉辦一次,讓更多愛好麻將的會員都能上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