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期關心部落事務 爭取建設經費補助

   長期關心原住民產業經濟與工藝發展的小辣椒議員笛布斯•顗賚,今日出席拉署旦部落國裕里家政班傳統頭飾手工藝製作培訓課程的結業式,結業式在明廉國小的原住民部落教室舉行。

↓請繼續閱讀↓

 20220924000039.jpg

   頭目夫人林春銀表示,參加的班員有25位,非常感謝笛布斯•顗賚議員近10幾年來關心部落事務,包括花蓮市唯一的原住民部落教室在明廉國小,裏面所有的烘焙設備與設施,都是笛布斯•顗賚議員用她的建議款設置,讓每一年花蓮市的烘焙課程都得以舉辦,拉署旦和根努夷的聚會所也在笛布斯議員的爭取下,今年年底以前啟用,不管是部落的硬體與軟體需求,小辣椒議員都有求必應。這次的傳統花帽課程也是,她跟笛布斯議員請託,笛布斯議員馬上拜託魏嘉賢市長而家政班馬上獲得補助。課程從9/3開始9/24每個星期六下午三堂,班員們都非常高興。

↓請繼續閱讀↓

 20220924000037.jpg

   根據笛布斯•顗賚議員表示,她近幾年不斷幫部落或協會爭取各式各樣的工藝課程,這個月包括9/3的國裕里家政班、9/14新城鄉的東方之珠文化產業發展協會聘請蔡佳鑫老師開設的阿美族傳統服飾課程,幾乎每個月都會應部落要求開設不同的課程。只要鄉親有需求,她一定幫忙爭取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