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就業中心辦今年第二場徵才 中年求職佔5成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辦理「就服挺你 薪生活-2022聯合徵才」,今(17)日在花崗山中正體育館舉行,現場吸引了四百多人到場,投遞履歷二百多人,初步媒合近七成。參與徵才活動的青年、中高齡及高齡者民眾,對相關補助計畫感興趣。

 20220917000012.jpg

    此次徵才職缺「住宿及餐飲業」占40%,次為「製造業」占24%、其中煙波飯店、一粒麥子基金會職缺最為熱門。參與此次徵才煙波飯店杜經理表示,因服務業會需要主願意學習、積極負責及熱心主動的夥伴加入,此次我們有開中、高階等不同職位職缺,現場有許多人投遞履歷,也有錄取適合夥伴加入,謝謝主辦方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917000014.jpg   

   花蓮就業中心王春梅主任表示,為了讓民眾雇主更了解政府相關措施,聯合徵才現場就業中心設有宣導攤位,講解各項措施方案,如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僱用獎助、失業者職業訓練、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計畫、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計畫、繼續僱用、經驗傳承計畫、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創業等協助計畫,也鼓勵民眾在活動後洽詢就業中心。

↓請繼續閱讀↓

  20220917000015.jpg 

   王主任進一步指出,參與聯合現場徵才活動的民眾中,四十五歲以上逾五成,逾三成是待業求職民眾、近三成為想轉職、近一成為初次尋職,參與活動民眾建議可以多開「照護服務」及「觀光休閒」等職業訓練課程,來提升自我職能。

   20220917000017.jpg

   廠商在招募求職者時,決定錄取的主要考慮因素為「負責任」、「願意學習」、「積極主動」。廠商回應除了高階職缺需具備專才及經驗外,其他職缺只要求職願意學習,都會願意提供機會。並鼓勵尚未找到適合職缺的民眾,有就業、職涯規劃、職業訓練、創業等需求,多多利用就業中心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