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協助關懷弱勢家庭 娃娃.攸攸協同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支助20000元

   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創立於民國73年(1984年),以『施棺、急難救助、關懷無依小孩』為三大志業。其創辦理念為,照顧不符合政府補助標;但又最需要幫助的無依小孩。創辦30年來,從不向政府申請補助;亦不主動向外募款。而是以自身的表現,廣受社會大眾之肯定,主動捐助。30年來,已照顧了600多位以上失親的小孩。

↓請繼續閱讀↓

 262022081600000031.jpg

   這次個案往者為申請人的婆婆,往者因年邁多重器官衰竭離世,往者有四個孩子二個已經過世,一個長年在國外沒回台灣,一個在當水電工臨時工,唯一的媳婦就是申請人長期照顧年邁的婆婆都沒收入來源,還好有一個孫子在當看護員能夠分擔家用。

↓請繼續閱讀↓

   申請人的大伯一家人到國外生活都沒再回來照顧往者,所有的重擔落在申請人兒子身上,申請人還有二個年幼的孫子在念幼稚園大班跟中班,媳婦為了補貼家用在家中做家庭代工,經過訪視家境確實困苦。

   花蓮市民代表參選人娃娃.攸攸,昨(17)日透過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陪同前往關懷弱勢家庭捐助喪葬補助金,娃娃.攸攸原本在國民黨縣黨部當主任時,就長期在關心花蓮市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許多低收及貧困或一時發生重大事件急需醫療費用等,娃娃.攸攸就會透過不同社團或善心機構協會等,幫他們申請急難救助費度過難關,也希望透過一些案例,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需要救助的民眾能得到更多的關心。

 262022081600000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