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幸福水泥公司申請礦業用地開採說明會 村民多表反對意見

   昨(5)日晚間在秀林鄉三棧布拉旦多功能活動中心,召開布拉旦今年度第一次部落會議,會中除了有提案封溪護漁,還有遊客多次發生意外事件,跟溪邊垃圾等問題,還有部落內假日遊客車輛塞爆部落造成村民進出影響,接著是幸福水泥有限公司預計在部落上方採礦說明會。

↓請繼續閱讀↓

20220806000015.jpg
   會議由布拉旦部落主席游青龍主持,一開始先請幸福水泥公司董事長特助郭總經理團隊說明,由於該公司申請在三棧溪上方開採原料,而且表示只是小規模開採且是用來作化工原料並不是做水泥原料,但是村民還未等說明會開始就已經表明堅決反對。
↓請繼續閱讀↓

 20220806000016.jpg

   雖然開採面積只有26公頃,開採方式也不是以直井式開挖,對環境污染影響不大,也做好水土保持及表土回填植生餔路等,就業就學及敬老婚喪慰問金等福利,只是村民並不領情,多數村民反對開採,不希望採礦傷害到村民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20220806000011.jpg

   布拉旦部落主席游青龍表示,自己是站在中立的立場主持會議,並沒有要支持或反對誰,今天只是廠商第一場的說明會,下次說明會會在10月舉行,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提出寶貴的想法跟建議,不是我們同意他們就能開採,還需要三個部落都同意才能核準開挖,希望大家不要太激動。

20220806000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