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面對家庭暴力 現代婦女基金會教導三步驟

    花蓮縣政府委託現代婦女基金會辦理花蓮地方法院家暴服務處於29 日受邀到花蓮縣吉安鄉東昌社區發展協會進行家庭暴力防治宣導。邱永双理事長期待透過宣導,讓社區居民更了解家庭暴力的樣態,當遇到家庭暴力時知悉求助管道,讓東昌社區的居民成為防暴小尖兵。

↓請繼續閱讀↓

    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介紹了花蓮地院家暴服務處,也讓民眾了解家庭暴力的型態及求助管道,包括各個年齡層都可能碰到家庭暴力,且並不限定在肢體暴力上,精神暴力(比如:辱罵三字經、威脅恐嚇)也是一種暴力。社工在每個小主題開始前,都會舉辦有獎徵答,從中可以了解民眾多少有聽聞社區裡發生的家庭暴力,在參加宣導後也對於相關概念及相關資源更加了解。

    其中社區居民最感興趣的是,花蓮縣政府委託現代婦女基金會駐點在法院提供的工作內容。社工向居民說明家暴服務處設立在法院的意義,主要在法院裡協助聲請保護令的程序,希望在繁瑣的訴訟程序中能提供家暴被害人支持服務。社區居民從中也認識了許多資源,當發現有家暴發生時,第一,要先離開現場確認自身安全,第二,打電話報警求助,第三,在安全的狀況下進行蒐證的動作。社工也向社區民眾強調,再提供別人協助之前,都必須先確認自己的安全,在安全的狀況下才有更多的力量來提供協助,避免自己因此受到傷害。

↓請繼續閱讀↓

     家庭成員間在相處上難免會因家務事發生摩擦,尤其疫情的侵擾,家庭成員在家中相處的時間更多更長,意見分歧也相對的多。然而如何降低衝突及暴力的方法便很重要,互相尊重是避免家暴發生的要件!家庭成員間要學習溝通並且尊重彼此的意見和想法,避免使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