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維納斯藝廊成功申請「相思台灣」註冊商標

   花蓮藝術工作者合作創立「相思台灣」藝術品牌,以國產材為主,製作各式桌椅,申請註冊商標,昨(22)日在維納斯藝廊舉行品牌發表記者會。會中出席來賓有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長黃群策、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

 

   維納斯藝廊負責人林滿津表示,取名「相思台灣」不完全是因為相思木,因為作品也有用台灣檜木、台灣櫸木、台灣杉等製作,林滿津表示,曾有作家說「要寫好情詩就去談戀愛」這句話令她印象深刻,近年台灣人因疫情走不出去,她就想「與台灣來談一場戀愛吧!」於是「相思台灣」品牌誕生。

   為進一步建立文化品牌及拓展文創加值,林滿津決定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朝向以原創、原生、台灣美學、職人精神為理念的文化品牌邁進。幾經波折,「相思台灣」終於通過商標註冊,昨天在她經營的維納斯藝廊舉行首發品牌發表記者會。

↓請繼續閱讀↓

   林滿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相思樹分岔枝條多,一般很難做大型傢俱,且硬又具有韌性,製作時先「蒸炊」彎出所需要的曲線。北歐家具的木頭因生長在寒帶大多淺色,在亞熱帶的相思木顏色較深、醇厚,有溫暖的感覺,所以「硬、韌、暖」符合台灣人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