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將再新建2處事業廢棄物轉運站 村民議會前陳情抗議

   議會總質詢第二天,議事廳前出現民眾集結陳情抗議,由光華村反對廢棄物儲存站自救會長黃美蘭帶隊,上午一早前往花蓮縣議會前舉牌拉白布條陳情,希望花蓮縣政府能立即撤照。

↓請繼續閱讀↓

2022051304.jpg

   議會正值開會前間,上午10點多議事中場休息時,由縣府代理秘書長饒忠及國民黨團秘書長謝國榮陪同,當場接受自救會長黃美蘭的陳情書,並聽取村民的意見,花蓮縣代理秘書長饒忠指出,新申請2場都是事業廢棄物轉運站,屬於密閉廠房,建造面積依法規不需開說明會,經相關權責單位會審同意興建,未來還需申請清除許可證變更,到時會希望業者與居民取得共識。

 2022051303.jpg

  抗議的王姓居民指出,光華已經有垃圾場,光一個嫌惡設施10多年都解決不了惡臭問題,還要再蓋廢棄物轉運站;反對廢棄物儲存站自救會長黃美蘭表示,台泥水泥窯明年就完工啟用,有必要再設垃圾場嗎?

 2022051302.jpg

   國民黨籍縣議員黃馨今天也在議場內針對新建事業廢棄物轉運站質詢,認為業者設置前沒有在當地開說明會,直到圍起來民眾才知道又要蓋垃圾場,業者依法申請、公部門有權核定,但周邊居民無法承受,希望縣府謹慎考量,給民眾正面回應。

↓請繼續閱讀↓

2022051301.jpg

   議員黃馨指出,台泥水泥窯預計明年6月啟用協助花蓮垃圾代燒,這段時間垃圾仍是送到宜蘭焚化爐,來不及處理的垃圾就打包儲存放置垃圾轉運站,以協助民生垃圾為主。至於事業廢棄物暫存,則呼籲縣府協助打包,並尋找可去化方式。

 2022051306.jpg

   饒忠表示,台泥水泥窯啟用後,若要代燒事業廢棄物還須經環評通過,目前只能送到中區掩埋場或打包送外縣市處理,會再研議事業廢棄物處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