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千里傳遞思母情」 花蓮監獄母親節電話懇親

   因應疫情瞬息萬變,維護收容人健康,花蓮監獄偕同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原定於4月25、26日舉辦母親電話懇親活動,再延長至27日總計3天,通話時間由5分鐘延長至8分鐘,為身處囹圄中的收容人,於千里之外傾訴對母親最深刻的思念。

042720.jpg

   收容人阿文通話後表示,自己因債務糾紛濫用暴力,遭判刑八年之久,現已陳報假釋中。但刑期外仍有拘役待執行,已做好延後出監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媽媽前些時日已暗自繳清罰金,讓阿文深感愧疚。

↓請繼續閱讀↓

042722.jpg

   想當初只因無法忍受對方久欠款項不還,偕同友人暴力追討導致牢獄之災;在電話中媽媽期許阿文遠離浪費他生命的朋友,早日返家經營正當事業。雖說千金難買往昔,可貴是浪子回頭金不換,服刑後要細心應對人際互動。媽媽的關心、叮嚀讓阿文感動落淚,也強化與媽媽間的親情依附並安心服刑。

↓請繼續閱讀↓

042724.jpg

   中華電信多次與花蓮監獄合辦電話懇親活動,副總經理陳鼎城表示能體會無法與親人相伴,內心的不安與孤獨;盼望透過話筒的千里傳情,讓收容人感受可貴母愛。

042721.jpg

   該監秘書羅邦發表示,人有群聚天性,因而形成團體,團體則決定人的生活走向;許多收容人出獄後,不幸受到偏差團體影響走回頭路。藉由電話懇親等教化活動,讓親情的溫暖、中華電信的公益支持,使收容人瞭解自己從未被親人與社會拋棄。勉勵各位收容人於母親節好好省思,敞開心胸、傳遞思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