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騎鐵馬把花蓮玩透透「奇萊玩一夏」4/22開放報名

   秒殺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奇萊玩一夏」又來了!花蓮市公所今年再度規劃3條特色路線,以文化、生態、海洋為主題,搭配部落文化探訪、食魚教育、手作體驗及在地食材風味午餐等,自6月11日起共12梯次,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將帶給民眾不同的風情與體驗。4月22日零時零分正式開放線上報名,市長魏嘉賢歡迎大家跟著「奇萊玩一夏」把花蓮玩透透。

042204.jpg

   邁入第三屆的「奇萊玩一夏活動」,身受來自各地的民眾喜愛,市公所回應民眾的期待,不僅年年規劃不同路線,同時也朝向更為精緻的遊程。今年規劃三條特色路線,有騎程休閒級的月牙灣漫遊,約30公里、還有中階級的鯉魚躍銅門約50公里,以及挑戰級的勇闖太魯閣約70公里,路線跨越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以及新城鄉、秀林鄉等5鄉。

↓請繼續閱讀↓

042205.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感謝同仁每年費盡苦心的規畫出不同的路線及活動內容,民眾即使連續三年報名參加,也能騎乘不同的路線,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花蓮。今年度「奇萊玩一夏」推出的三條路線都極具特色,橫跨花蓮縣5鄉鎮市,可以循著迷人的七星潭月牙灣,展開一場浪漫的海洋文化之旅;也能選擇向南行,將參觀日本移民信仰中心的吉安慶修院、體驗部落文化;這次還走入新城鄉、騎進太魯閣。每一條路線及具特色,也帶領大家用低碳旅深度走入花蓮,發覺花蓮之美。也感謝所有的贊助廠商及協力單位,讓活動更為豐富與圓滿。

↓請繼續閱讀↓

042207.jpg

   「月牙灣漫遊」,全程約30公里,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後,沿著兩潭自行車步道一路往北,從七星潭眺望無垠而蔚藍的太平洋、在洄遊吧體驗館體驗食魚教育及品嘗具特色的鮮魚便當、前往光隆博物館了解花蓮礦石產業的演變及體驗中度強風的威力,最後抵達新城鄉的保安宮,一探逾百年的廟宇文化。4場次辦理日期為:6/11(六)、6/26(日)、7/23(六)、8/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