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創造業者在地轉型契機、縣政府媒介資源投入

   花蓮縣政府工商策進會及青年發展中心配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促進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計畫,20日在花蓮縣政府新創基地與三家花蓮在地業者進行投資媒介, 鼓勵業者在地從事產業轉型、觀光、智慧、科技等行業, 目前已有多家業者願意投入。


042120.jpg

  「碧鴻股份有限公司」原以工廠外銷石材及博物館的原石展示、銷售為主,透過與創投公司的交流,期望能與文化部、教育處進行串聯,轉型為具文教性及文創性的博物館,期待透過轉型後的石材歷史博物館,讓民眾體驗後更了解石材業的加工過程,並融入大眾的生活圈。

↓請繼續閱讀↓

042119.jpg

   「羊仔厝」是”楊”家的民宿與園區總稱,在瑞穗火車站旁的「養和屋民宿」、近郊的「檳城休閒渡假農莊」,及體驗慢遊的「鶴岡文旦產銷驛站」及觀光果園,從微型創業到SBIR再到SBTR計畫皆執行完成,並且通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民眾可以放心在這裡享受東台灣後山原鄉自然之美,羊仔厝也期待透過創投的協助爭取更多資源。
042122.jpg

   「馨心月子餐」的負責人卓馨茹在地創業近10年,目前積極將在地月子餐開放加盟向上整合投入食品加工廠,而創投公會以輔導方式建議參考調整方向,並解說花東基金用途!會談過後卓馨茹表示解說的非常清楚詳細並且給予明確建議,期待下一次的會談。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