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向陽‧翱翔」─花監向陽戒毒班 輔導毒品收容人 遠離毒品讓心翱翔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於本月8日辦理第八期向陽計畫戒毒班結業典禮,由教化科長頒授結訓證書,勉勵參訓收容人結訓後,持續參與教化活動、改變身心,為復歸社會做好準備。

041214.jpg

   向陽計畫戒毒班於110年10月26日開辦,為期半年課程,包含心理衛生團體輔導、生理衛教系列課程、體驗教育、足療技能訓練、就業促進系列課程、書法課、讀書會、動物輔療、桌上遊戲等多元處遇課程;於本月結訓,頒給學員技訓證書、結訓證書及表現優良獎狀,以玆鼓勵。

↓請繼續閱讀↓

041216.jpg

   學員阿吉在結訓時回饋,向陽班真的很有趣!除了學習如何與成癮物質相處,並有探索自我、修復家庭、建立人我關係等多元課程;透過「足療」培養一技之長,也在「動物輔助治療」的影響下,開始「心情轉換」練習。阿嘉表示「以前總把生活的60%留在過去、10%留在未來、30%留在當下;現在,希望能透過課程所學,練習將40%把握當下、60%專注未來。」為自己建立正向思考、做出更多努力讓生活變得更好,不再重蹈覆轍。

↓請繼續閱讀↓

041217.jpg

   花蓮監獄與「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合作「向陽計畫毒品戒治課程」已邁入第5年,期透過多元、深化、專業的課程建立參訓收容人良好的生活態度,加上家庭支持力量及後續追蹤輔導,幫助更多毒品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終身離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