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解雇說明會 勞資協商會場面火爆

   花蓮新天堂樂園自3/1無預警歇業後,董事長邱于芸強調絕對不會大量解雇員工,會提出最好的營運計畫讓新天堂樂園復業,不料台開前財務長今(11)天下午,在勞工娛樂中心舉辦勞資協商,回鍋的董事長邱于芸則到場踢館,強調她才是台開負責人,拍桌開嗆主持人、台開前財務長郭福進「沒有資格開這種會」,並當場報警,在場員工噓聲不斷下,會議開不成,雙方不歡而散。

 

   台開旗下的台灣創新發展公司花蓮分公司,本月1日向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提出大量資遣,依規定10天內要舉行勞資協商,台開因此召集員工,下午在花蓮勞工育樂中心開會,由公司董事郭福進主持,社會處勞資科派員列席。

↓請繼續閱讀↓

 

   邱于芸昨天才到新天堂樂園發放員工薪水,今天下午再親自到勞資協商踢館,拍桌怒嗆郭福進根本沒有資格開這種會。她強調這場協商會從頭到尾就不合法,當場拿起手機報警。挺邱員工也在旁鼓噪,質疑郭進福身分,邱于芸要郭「出去」,郭回「妳是什麼身分?」邱大喊「我是董事長」,郭立刻說「我不承認」,雙方一來一往,氣氛火爆。現場有員工向郭嗆聲:「你當花蓮人是塑膠嗎?」邱于芸爆氣拍桌,稱會議違法要報警並提告,郭福進宣布散會,雙方不歡而散。

↓請繼續閱讀↓

   邱于芸隨後拿起麥克風向在場員工宣布「台開和台創絕對不會大量解雇任何員工」。她說,前資方片面把這裡(新天堂樂園)關掉,還搾乾員工最後一天的勞力,根本不是公司的員工,卻用公司資源,她已經提告;她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大股東們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最好的營運計畫,讓員工可以安身立命。

 

   花蓮社會處表示,3月1日收到台創花蓮分公司提出大量解雇計畫,台開相關共有4家公司、140名員工,基於關心勞工權益,今天列席,至於公司經營權部分,必須由經濟部認定。針對台開經營權之爭,員工出示經濟部公文,強調目前台開法定代理人為邱于芸。公司之代表人等公開資訊可至「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服務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