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續推阿美、太魯閣族語認證研習班

   吉安鄉公所為保存部落文化、推動族語永續傳承,在鄉長游淑貞的創意構思下,辦理多元活動創意推廣學習,透過舉行傳統歌謠及族語朗讀和活潑競賽活動,積極鼓勵族人參與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開辦族語研習認證班課程模擬學習,並由原住民事務所服務團隊帶頭共學應試,獲全壘打全數通過族語認證。鄉長游淑貞表示,111年度阿美語及太魯閣語認證研習課程即將開跑,歡迎鄉親共同加入學習行列,一起開口說母語。

02212816.jpg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於去年度起增為一年兩次,為鼓勵族人學習母語,加深文化認同,原民所於上下年度辦理兩梯次的認證課程,去年成功考取阿美語認證者共有30人,包含初級13人、中級15人和中高級2人,獲太魯閣語認證者則有9人,其中更有五名公所公務人員及原民所十名成員成績全壘打,全數通過考測認證,也在在呈現游淑貞鄉長廣推鼓勵下的好成績。

↓請繼續閱讀↓

02212820.jpg  

   於110年第二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中,通過阿美語中級認證的吉安鄉立圖書館館長楊惠美表示,在公務服務中經常會遇見部落族人前來洽公,抑或借閱書籍,希望透過族語溝通營造更親切、友善的洽公環境;而年初甫進入原民所服務的王孟桓說,從前回到部落時,總是對長輩說的話一知半解,感謝原民所同事夥伴的激勵,已報名族語認證班,盼透過加強族語能力,讓自己找回部落的文化根源!

↓請繼續閱讀↓

 02212821.jpg 

   游淑貞說,111年度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將於3月4日截止報名,歡迎鄉親踴躍參與,並為族語發揚傳承奠定基礎。吉安鄉阿美語研習班,自3月5日起每周六上午在阿美族文物館,開設有初級、中級、中高級分班學習;太魯閣語研習班,自3月1日起晚間在福興村清水教會,分為國中以上成人組與幼兒國小組研習,報名專線及相關課程資訊請洽吉安鄉原民所(03)853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