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克服挑戰既為得勝者 身心障礙也能夠參與棒球比賽

   26日上午一群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在棒球場上盡情的揮棒,看似一般的球賽卻是有著感人的故事,這些小朋友要在外面運動幾乎是不太可能,因為他們大多是身障者,如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等等。平常日常生活都需要依賴別人幫忙,要在戶外打球幾乎是夢想。

02212608.jpg

  議員楊華美在得知一對住在花蓮的傳教士夫婦威樂義和何莉安,為了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參與運動休閒,想在花蓮籌辦「得勝者棒球聯盟」(起源於美國),讓身心障礙兒童能夠參與棒球比賽,照顧者也有喘息交流的空間。楊議員主動協助籌畫完成今天的比賽活動,得勝者棒球聯盟」活動為期八週,今天是開幕儀式,市長魏嘉賢也到現場替小朋友加油打氣,承諾會做好球場無障礙設施,讓更多的身障者能進來打球。

↓請繼續閱讀↓

02212613.jpg

   當任何人能夠克服挑戰時,我們稱他們為得勝者。這裡的得勝者是指那些有身心障礙的人。得勝者棒球聯盟是要給有身心障礙的人一個機會盡他們所能來打棒球。

↓請繼續閱讀↓

第一個得勝者棒球聯盟是五年前由一位住在美國母親創辦的, 她的女兒凱恩(Kendyl)坐輪椅。凱恩想做她學校其他孩子能做的事,例如在棒球小聯盟打球,於是她母親開始創辦了這個棒 球聯盟,以便她的女兒可以盡她最大能力來打棒球。

 02212612.jpg

   台灣的得勝者棒球聯盟,其最重要的目的乃在於讓每個孩子,無論他們的年紀多大,都能參與此棒球比賽;這比賽是按照他們的能力做修改,主要是讓他們能開開心心。其次是給主要照顧的家人一個休息的時間,他們可以一邊看孩子打球,一邊與有同樣情況的其他家庭一起聊聊天。第三,讓這些家庭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孩子是受人重視和疼愛的。這棒球聯盟是一座橋樑,讓這些家庭有機會參加其他團契活動。

02212611.jpg

   活動為八個禮拜六早上,有身障或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或成人(如:自 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等等)齊聚在當地棒球場打棒球; 每位參賽的孩子均可免費獲得一件印有自己喜歡號碼的T卹、棒球帽和運動短褲。每位參賽者都有一名志工夥伴在旁,以在他們額外需要上幫助他們。他們可以有一位或多位家人陪同他們一起來,家人可坐在看台上觀看,並與其他家庭一 起聊聊天。

0221260.jpg

   “志工夥伴”可以協助一週或是到八週皆可,由志工協調員於賽前對他們進行短期的培訓。參賽者分為兩隊:第一隊和第二 隊。每位參賽者 在每一局都會輪到打球,按照他們能力所 及,可以使用 T 型球架打擊座或把棒球投給他們打,如果有需要,志工夥伴會握住參賽者的手幫助他們擊球,如果投球給參賽者,投手將視參賽者的情況而決定使用較軟的壘球或是棒球。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