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實質支持玉里國中籃球隊 樸實構果號召捐助球鞋

   花蓮縣玉里鎮玉里國中籃球隊,參加110年度全國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從預賽、複賽再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前八強。樸實構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支持籃球小將,號召各界一起捐助專業籃球鞋,並於昨日(18)下午五時於玉里國中體育館舉行捐贈儀式。

021909.jpg

   今年(2022年)一月份,玉里國中籃球隊參加了全國性的國中籃球甲級聯賽複賽。面對強敵環伺的大城市籃球隊,著實讓這群來自鄉下的玉里小球員們嘗到了不少苦頭。論訓練場地,沒有雙北市來得高級又完善。論籃球設備器材,當然沒有那些大城市球隊來得齊全又精美。論球員人數,鄉下學生本來就很少,要再從中找人來加入籃球隊是難上加難,人數劣勢自然不如人口稠密的城市球隊。然而,玉里國中籃球隊儘管在這樣種種不利的因素之下,最終成績竟然位列全國甲組前八強,確實是一項奇蹟,更是玉里的榮耀。

↓請繼續閱讀↓

021907.jpg

   如此困難的賽事,到底是如何打出這麼好的佳績呢? 根據教練與隨賽家長的觀察,玉里國中籃球隊有一項最強的秘密武器,可以這麼說,這群青澀的小球員們,發揮了鄉下小孩最強的優勢 – 那就是續航力超強的體力! 每每到了比賽後半場,那些大城市球隊的小球員都快跑不動了,許多籃板球或是快速反攻的機會都沒有掌握好。可是玉里國中的籃球員就是能夠繼續衝刺、快速反攻、不放棄任何一顆籃板球與進攻機會! 他們就是靠這樣拼鬥的水牛精神與旺盛體力拿下漂亮的賽果。

↓請繼續閱讀↓

021908.jpg

   樸實構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身為在地品牌,看見玉里國中小球員的精神可嘉,便希望為他們做實質上的資助,因此便訪問了小球員的實際狀況。訪問過程才了解到,儘管靠著好體力打出隊史最佳成績,但是隊伍中有許多小球員穿去比賽的鞋子,仍然只是普普通通的運動鞋,對於腳踝的保護並沒有那麼好,止滑力也不理想,踩到地板上的汗水容易打滑。因此他們希望有一雙真正像樣的籃球鞋,至少跟大城市的學生球員一樣就好。

021906.jpg

   聽到這裡,公司管理層就坐不住了,便立即上臉書公佈消息以及打電話向各界募資。短時間內便募得了七萬餘元(名單詳列於下文),感謝各界善心人士與單位的共襄盛舉。當下也立即量尺寸下訂單,終於在最短的時間內由國外寄到玉里,讓小球員們在春節後就穿上了全新的球鞋。如此趕忙,就是因為他們現在正在為4月份的四強賽備戰。

021911.jpg

   樸實構果秉持慈善公益理念「取之花東、用之花東」,昨日(18)下午五時於玉里國中體育館舉行捐贈儀式,由公司 林昆平董事長 與 副總經理 邱顯煌先生代表捐贈,並由玉里國中校長余采玲代表受贈。希望這雙專業球鞋,能夠為小球員們帶來更多的保護,也帶來更多的好運氣,相信玉里國中籃球隊能夠有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