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面維護鄉親用路安全 壽豐鄉長力挺吉安警增設爆閃燈

   為讓花蓮鄉親擁有安全無虞的用路環境,吉安警分局日前拜訪壽豐鄉長劉耀宗,就轄區交通建設等工程交換寶貴意見,雙方決議,由警方擇定易肇事路段並提供雙色爆閃燈,壽豐鄉公所負責安裝與路燈保持連動,強化重要路段夜間警示效能,全面維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警方表示,有感壽豐鄉地區山間蜿蜒道路眾多,為了更有效保障當地居民用路安全,吉安警分局勘查轄區重要聯外道路,運用大數據統計分析易肇事路段,結合地方行政團隊走訪村里,實際了解基層民意,希望透過鄉公所提升行政能量,共同推動交通安全宣導與道路工程改善。

021706.jpg

   近期警方將提供一批雙色爆閃燈,這批爆閃燈與路燈電力互通,並搭配照明維持連動,如此一來,不但可增加連續閃爍的時間,亦可避免來回搬運充電所造成的耗損,延長裝備使用年限,在爆閃燈、交通錐及橫桿交互運用之下,將更有效防制肇事發生,守護夜晚用路人安全。

↓請繼續閱讀↓

 021705.jpg

   吉安警分局表示,非常感謝壽豐鄉公所本於「行政一體」之理念,在維護交通工程方面群策群力、共襄盛舉,為地方鄉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齊心努力,未來在例假日或連續假期當中,這批交通輔助設備將發揮最大的效能,扮演起「交通守護者」的角色,提供鄉親更優質的用路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