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告別往昔思親苦,福虎臨門慶團圓」花蓮監獄春節電話懇親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疫情迭有變化,鑑於此,花蓮監獄暫緩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為彌補缺憾,該監與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聯手辦理春節電話懇親,將原本1月19日至20日延長至21日總計三天、並加碼延長通話時間,共同替高牆內的受刑人聯繫出一條與家人傳情的親情線,一解思親之苦,及闡述希望早日返家團圓的心聲。

2022011914.jpg

   該監附設正德補校受刑人阿雄,電話中與兒子傾訴,爸爸雖然在執行刑罰仍勤勉不懈,把握機會認真學習和同學研討課堂問題;於話筒告誡兒子,不懂要問,會問問題之人就是會解決問題之人。其子正面臨國中教育會考,阿雄亦請教老師該會考制度如何準備。通話中深情流露,透露對兒子深厚期許,阿雄說,爸爸一直與兒子共同在學習的路上,不曾離開。

↓請繼續閱讀↓

2022011915.jpg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陳鼎城親臨關懷表示,每年三節免費提供收容人電話懇親,一接獲貴監欲延長通話時間之通知,更是全力支持辦理這富有矯治教化之公益活動。盼透過此舉能讓外界團體瞭解,每年此時仍有一群人為了重返家人懷抱而在圍牆內努力生活。

↓請繼續閱讀↓

2022011916.jpg

   該監秘書羅邦發表示,為防範病毒感染,增加視訊、行動接見,接見窗口架設透明隔板等措施;電懇現場亦提供酒精棉球,通話完畢立即擦拭以利清潔。暫緩面對面懇親實不得已,所幸中華電信鼎力相助延長通話時間;並呼籲,受刑人是穿著囚服的國民,不會因此被社會遺棄,將持續接受外界送來的溫暖與關懷,切勿妄自菲薄,應改悔向上、積極反省,最後祝大家福虎臨門、歡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