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跆拳道女將 當選2022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

   蔡念恩在110年大放異彩,今年度國內最重要的四大賽事及世大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都有精采表現,踢出亮麗的成績,創下花蓮跆拳道選手在國內場場連勝佳績!

↓請繼續閱讀↓

20220318.jpg

   在出發世大運決選前也受邀出席2021臺灣運動觀光研討會-奧運選手分享簽名會,成為花蓮縣跆拳道選手的楷模!蔡念恩跆拳道生涯起於國風國中跆拳隊,一直以來都是由國風國中的陳廖霞教練訓練指導,在2014、2016年當選世界青少年國手並創下全中運四連霸的紀錄。念恩在大學階段希望可以繼續和恩師陳廖霞教練攜手合作,締造個人生涯紀錄,在自己的家鄉就讀東華大學堅持自己的跆拳夢。

↓請繼續閱讀↓

20220319.jpg

   陳廖霞教練說到念恩這位選手讓她十分感動,一個小女生從國中才開始接觸跆拳道,不到一年就以黑馬姿態擊敗當時的全國金牌和青少年國手,拿下第一面全中運金牌。緊接著,在2014年又再度當選世界青少年跆拳道國手,真的是讓教練驚喜連連!念恩在國風求學階段從未遲到早退,總是默默地將教練的訓練完成,樂觀進取的她都能享受訓練,認真看待每一次訓練和比賽,是團隊中認真上進的選手。當然這份榮耀並不容易,陳廖霞教練特別感謝花蓮縣大家長徐榛蔚縣長打造體育大縣的優質環境,縣政府及花蓮縣體育會給予教練強而有力的後盾,讓教練培訓人才這條路無後顧之憂,培養優秀跆拳道人才,為花蓮爭光!

20220317.jpg

   念恩締造全中運四連霸榮耀後,開始接受成人組挑戰,過程中念恩仍是國內前三名的好手,一邊提升自己的能力,一邊用心完成學業。110年蔡念恩蛻變成長,先是完成原住民運動會73公斤級金牌繼續蟬聯冠軍寶座;在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又攜手學妹陳芷蝶雙金入袋;在重頭戲10月登場全國運動會蔡念恩更是勇奪花蓮縣等待六年之久的冠軍寶座!這面金牌也是花蓮縣跆拳道唯一金牌!12月總統盃跆拳道錦標賽蔡念恩勢如破竹繼續奪金完成二連霸!今年度最後一場高手如雲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決選在桃園舉行,蔡念恩場場以高比數的差距將勝利收下,當選世大運國手,成為花蓮跆拳道唯一一位成為世界大學運動會國家代表隊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