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爭霸赤柯山【2021年八通關盃自行車挑戰賽】國內外選手齊聚玉里拿獎金

   全國首創的赤科山登山賽,12月26日在花蓮縣玉里鎮舉行。這場玉里鎮最具代表性的體育賽事-2021年八通關盃自行車挑戰賽-爭霸赤柯山、是玉里鎮的重點運動項目之一。吸引了不少國內外的自行車好手前來挑戰。尤其這次有來自3個國家的國外選手參賽、 分別是ARMENIA(亞美尼亞)、RUSSIA(俄羅斯)、FRANCE(法國)。加上台將國手吳之皓、以及全國各縣市培育的選手同場較勁、讓這場赤柯山爭霸賽更加精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122710.jpg

   開幕儀式有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玉里鎮鎮長蔡秋龍賢伉儷、花蓮縣教育處督學、花蓮縣政府南區副主任陳志源、中城國小校長李東泰、分局長、還有許多長官及貴賓蒞臨現場指導。

2021122705.jpg

  八通關盃運動賽事舉辦多年、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對於南區的運動非常注重與支持。玉里鎮體育會、單車委員會和活動執行單位讓活動宣傳大大曝光、成功行銷玉里。承辦單位巧思安排8輛重機領騎、非常重視所有參賽者的安全、還特別安排從山頂分批帶領回到終點。

↓請繼續閱讀↓

2021122712.jpg

  這次活動從玉里鎮中城國小出發、騎行優美的花東193縣道、沿赤科山產業道路蜿蜒而上,全程有近12公里的爬升、活動區分為40K挑戰組與18K親子逍遙組、挑戰組設有男女組獎金、獎盃和限量獎牌,親子組可以全家人輕鬆騎遊玉里、吸引了大量的鎮民和鄰近鄉鎮愛好單車活動者的參與。除了單車活動、大家也利用這個機會來到玉里旅遊觀光、品嚐美食小吃和農特產品、同步帶動消費與經濟效益。

2021122708.jpg

   昨天的挑戰組男女冠軍成績卓著、男子組第一名是國手吳之皓、果然不負眾望、一路領先。第二名是杜睿馭、第三名是劉昊恩,二位是來自台北大理高中國中部的學生。女子組第一名是李秀如、第二名是周美芬、第三名是廖紫君。這次的八通關盃自行車賽~吸引全國各地的好手、是一次最棒的運動交流。由潘副議長親自頒獎給各位得獎選手、有獎盃還有獎金。

2021122702.jpg

   回到終點的選手們表示、第一次挑戰赤柯山、非常開心也是個全新的體驗、期待未來還能繼續舉辦赤柯山爭霸賽、想看見金針花海。國手吳之皓更表示沿途爬坡雖然辛苦、但可以看見美景、很值得、主辦單位特別注重安全和規劃仔細、未來若再舉辦一定會來參加。

2021122709.jpg

   這場活動也感謝玉里分局協助交通疏導、維護路線安全。期許未來有更多人一起參與花蓮縣的各項運動賽事、自行車運動也能從小培養選手、向下紮根。赤柯山四季風貌不同、未來有機會將在不同季節舉辦赤柯山爭霸賽、讓全世界各地的選手們能看見赤柯山四季不同的美景與滿山遍野的花朵盛開。爭霸赤柯山活動圓滿成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