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 愛心企業首度公益關懷行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2020年「家庭收支調查」,台灣前20%收入最高的家庭所得是最低20%家庭的6.13倍,貧富差距連續4年創下新高。2020年花蓮縣家庭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為667,025元、台東縣家庭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是663,084元,皆是全台各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倒數二、三名,而台灣社會遭遇疫情衝擊,經濟弱勢家庭面臨的困境雪上加霜,更難以翻身。

2021121715.jpg

   家住秀林的小柔,母親因癌症剛過世,她與肢障的父親一起生活在鐵皮搭蓋的小屋,空間狹小,依靠政府補助度日,父親目前幫忙照顧友人孩子,暫住友人家。小姍來自單親家庭,家裡目前沒有收入,母親要照顧年幼孩子無法去工作,偶爾有臨工,會請阿公幫忙帶,但因阿公仍要照顧阿嫲,也無法長時間幫忙。

↓請繼續閱讀↓

2021121713.jpg

   小姍母親表示她很願意做體力工、粗工,哪裡有工作就去哪裡,全家五口的大小開銷很沉重。小姍和家人借住大伯家的木造房屋,有嚴重漏水問題,每當外頭下雨,家裡也會滴滴答答的下起小雨。屋內沒有安裝廁所,如有需要須到親戚家借用,家裡無法負擔購買桶裝瓦斯的費用,一家人平常只能洗冷水澡,遇到冬季天氣寒冷,就得燒熱水才有熱水可以洗澡,這都是小姍家的日常。

↓請繼續閱讀↓

2021121712.jpg

   國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洪雅滿董事長分享,「新冠疫情蔓延全台,公司能穩定獲利,更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是國統公司首次公益關懷行,透過探訪花蓮弱勢家庭,看見需要與盼望,我們也拋磚引玉,期盼透過展望會助學行動,讓偏鄉的學童能安心就學,縮短城鄉差距,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2021121710.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歲末年終之際,許多家庭正準備開心過年!但有許多弱勢家庭,卻煩惱生活該怎麼過下去。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紅包傳愛活動,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投入國內弱勢兒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況家庭扶助金、家庭生計與青少年培力方案和需求。感謝國統公司拋磚引玉捐助善款,相信對需要的家庭是很大的幫助,也盼望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紅包傳愛,讓孩子有機會成為更好的大人!」

2021121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