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記協理監事改選 邀律師分享法律資訊

花蓮縣記者協會日前舉辦第11屆最後一次會員大會,除了進行理監事改選,也邀請元日國際法律事務所林政雄律師,以「媒體在職場應注意的法律問題」為題進行演講,了解職場應注意的法律問題。

↓請繼續閱讀↓

0121565.jpg

 林政雄在演講中以媒體常碰觸的兒少法為例,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規定,除法定情形外,對於特 定案件或事件中之兒童及少年,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他說,「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包括親友、教師、校名等,只要能被辨識當事人的一切資訊,都要充分隱匿或圖片拍攝時做有效規避。生動的內容讓記協會員獲益良多。

↓請繼續閱讀↓

0121564.jpg

 演講結束後,會員大會正式展開,除了通過110年決算書、111年預算書、111年工作計畫外,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經會員投票後,投票結果為,理事會:由梁國榮(中國廣播公司)當選理事長,副理事長為洪本翹(花蓮最速報)、游琇錦(洄瀾網),理事則包括王峻祺(自由時報)、楊均濰(洄瀾網)、廖威凌(更生日報)、周曉琴(後山廣播電台)、李柏霖(更生日報)、徐立勤(洄瀾電視台)。監事會:常務監事為張涵(警察廣播電台)、林杰(洄瀾電視台)、李靖凱(漢聲廣播電台)。

 花蓮縣記者協會表示,第12屆任期為111年1月1日至112年12月31日,將藉由「110年花蓮縣記者協會漏網鏡頭攝影展攝影集」發表會,辦理交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