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聖誕感恩歡聚安德」 今於玉里健走

    財團法人天主教花蓮教區附設私立安德啟智中心今天舉辦「2021聖誕感恩 歡聚安德」創設41週年慶&第六屆踩街健走活動,縣長徐榛蔚偕玉里鎮長蔡秋龍一同帶著感恩的心陪同鄉親沿路健走踩街,感恩在感恩天主和上蒼的庇佑與眾人的協力下平安度過一年。

↓請繼續閱讀↓

    今日一早天公作美,氣候涼爽在源城國小森巴鼓隊帶領下,縣長與玉里鎮長蔡秋龍、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由玉里車站出發,帶領數百位鄉親沿路從圓環至鎮民廣場踩街,響亮的鼓聲與祝福話語,讓玉里鎮上洋溢著幸福的氛圍。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在今日秋高氣爽的天氣下,我們帶著滿滿的感恩沿途為玉里鄉親散播歡樂的氛圍,感恩所有的恩人協助我們平安度過一年。徐縣長對於安德啟智中心投身為身障者給予教育、培訓,讓弱勢族群及其家庭有所依歸的奉獻與社工、志工的努力,表達最深的敬意。
    安德啟智中心創設於民國69年9月於富里鄉,由天主教法國籍顧神父超立,民國71年9月遷移玉里鎮現址,天主教花蓮縣安德啟智中心由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神父顧超前創辦。草創時期教會沒有經費,都靠顧超前神父回法國故鄉向當地企業主募款,帶回台灣作為安德啟智中心教養弱智兒童經費。顧超前神父的構想是從幼年早療教育、成年職業訓練、工作到身心障礙人士終老、安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