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商業總會捐防暴臂盾及秘錄器

 

   花蓮縣商業總會理事長施勝郎於今年5月份,捐贈防暴臂盾327面及微型攝影機105台,予花蓮縣警察局外勤同仁使用,不僅強化執勤安全,更鼓舞工作士氣,警察局特別在疫情趨緩之際,利用局務會報的機會感謝施理事長對員警的關懷以及對警政工作的關心,也希望抛磚引玉,引起更多民間力量的共鳴,一起做警察的後盾,昨(18)日在花蓮縣警局舉行捐贈儀式,局長蔡丁賢也贈感謝狀表達感謝。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902.jpg

   這批防暴臂盾及微型攝影機已於5月中旬發送給外勤同仁使用,到現在已經將近半年,經過警察局實際了解,這批臂盾在執勤上發揮了很大的效用,因為臂盾體積小、重量輕,不到2公斤,男女同仁都能靈活操用,可置於巡邏車或值班台,垂手可得,非常方便,突遇攻擊時,能迅速配戴臂盾在前手臂抵擋防護,進而反擊壓制,執勤遇可疑人、車,在盤查時更有安全感;而在執行攻堅勤務時,臂盾更成為必要的防護裝備。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908.jpg

   臂盾不僅提供員警實質的保護,無形中也帶給同仁執法信心與瞻量,連帶提升了線上查獲的績效。另外,員警執勤中必須處理各種包羅萬象的案件,面對未知的狀況,員警佩掛微型攝影機(密錄器)錄下執勤過程,有助於提醒自己言行並注意執法程序,也有利於證據的保存與事後還原真相,確保執法者及當事人雙方權益。

32021111903.jpg 

   局長蔡丁賢表示,員警執勤安全一直都是警察局最重視的課題,街頭突發事件百百種,臂盾具有防刀、棍及快速破窗等功能,是相當有效的防禦裝備,感謝花蓮縣商業總會理事長施勝郎先生熱心公益,讓外勤員警感受到來自民間溫暖的力量,也鼓舞了工作士氣,執勤中猶如多了道「護身符」,能夠無後顧之憂,如虎添翼。

32021111904.jpg

   施勝郎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有良好的治安與交通才能造就良好的經濟成長環境,他特別感謝花蓮縣警察局在4月初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及5月以後協助防疫工作的努力,他引述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0月的一席話:「大家對警察專業期望很高,期待警察無所不能,…今日做為一名警察,要比以往艱困許多」,他認為這樣的現象在台灣也一樣,甚至有過之。

32021111905.jpg

   他特別強調,國家要培育一位警察人員非常不容易,應盡量給予合適的裝備來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對社會現象瞬息萬變,員警執勤防護的裝備也應當要與時倶進,但政府預算的編列與採購有一定的程序,往往緩不濟急,因此,民間的支持力量就顯得格外重要,希望個人小小的心意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警民合作,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警察強而有力的後盾。

32021111906.jpg

   對於民間企業以實際行動支持警政工作,局長蔡丁賢代表全體花蓮縣警察局同仁表達萬分感謝,並表示,花蓮縣警察局將持續以滿滿的戰鬥力面對各項挑戰,全力維護治安與交通,讓花蓮鄉親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