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濱社區民眾參加六周 高齡健康自主管理課程

   花蓮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辦理社區「高齡健康自主管理課程」經過六周12次的系列課程,今(15)天在北濱活動中心辦理結業典禮;這是以關懷高齡健康為主的一系列課程,是中華民國老人關懷聯盟實驗的老化教育課程之一,目標是希望帶領高齡者能由身體、心理與社會參與的三個方向,來讓高齡者能有全面健康的觀念;這次在花蓮推行課程是以北濱社區的高齡者為實驗對象,總計有18位高齡者參加,大家興致勃勃,覺得課程相當有意義。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513.jpg
   參加這次課程的學員要結業了,反而依依不捨,因為在六周以來,每周二次的課程,在帶領者許月燕及營養師吳娟芳的有趣活潑的講授及帶領下,對健康有新觀念,甚至讓他們改變以往的一些傳統的醫療觀念,非常喜歡來上課,不論在飲食健康、睡眠與健康、體適能、情緒壓力的掌控、人際關係與溝通、悠閒與社會參與、家居環境安全、失智知能、老化生活的規劃、長照2.0的了解,有一系列的課程,完整的關懷高齡者身心健康。

↓請繼續閱讀↓

 32021111511.jpg
   負責這次課程的花蓮縣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的許月燕表示,這次會有這系列的課程,是因為她到台北參加老盟辦理的生命繪本課程受訓時,老盟的秘書長張淑卿邀請她在花蓮做這系列課程的實驗,身為課程的帶領人,除設計課程簡單易懂,符合社區民眾習性外,特別邀請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營養師吳娟芳老師一起來研究社區教學方式,利用簡報、實例,來帶領社區民眾能重視健康,能夠做到自主管理,而不要因高齡就逐漸老,變成社會的負擔。目標希望能夠健康老化、活耀老化、甚至讓老化生產力,都是國家對高齡社會的未來積極推展的目標。

32021111512.jpg
   花蓮縣議員徐子芳、楊哲灃代表也撥空前來祝福結業的學員,勉勵大家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值得注意的是學員中,最高年齡有88歲余姓學員,學習的精神認真,全勤,令人敬佩,也有身體罹患巴金森症的劉姓學員,仍然認真來上課,讓徐子芳議員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