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青年發展中心參訪交流 分享青年事務推動寶貴經驗

    花蓮縣青年發展諮詢委員會昨日拜會宜蘭青年諮詢組識,雙方進行一場聯席會議,共同就未來兩地青年事務發展議題進行討論,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表示,透過參訪觀摩交流,汲取外地青年相關事務的寶貴經驗,也讓外界認識了解花蓮縣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上的努力成果。

0100213.jpg

    這場聯席會議在宜蘭縣青年交流中心召開,出席人員包括了花蓮縣青發中心執行長明良臻,宜蘭縣青年事務科長呂翼均以及兩地青諮幹部成員十多人,彼此就兩地青年事務推動展開深入交流。

↓請繼續閱讀↓

0100216.jpg

    明良臻表示,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格外重視青年人才培育及創新,除了成立青年發展中心,積極開辦各項工作坊,培養青年職場戰力,同時也鼓勵花蓮青年人參與國際交流與世界接軌,更敞開雙臂廣邀全台各地優秀的青年朋友進駐花蓮,打造地方創生「青」據點。

0100214.jpg

    宜蘭縣青年事務科長呂翼均代表地方歡迎花蓮青諮委員到訪,在現況工作介紹之餘,也分享當地青年在地方創生的推廣成果,包括推廣宜蘭面山文化而成立的「蘭人山小學」以及返鄉青年打造獨立書店「文邑二手書店」從零到有的點滴心得,都讓與會的花蓮青諮委會感到獲益匪淺。

↓請繼續閱讀↓

0100211.jpg

   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邀請縣內青年諮詢委員,進行一場為期三天兩夜的北台灣參訪行程,前往了新竹湖口老街「木酢達人」,認識企業裡一群7年級生勇敢追夢,如何以「循環永續」為初衷,共同創立台灣品牌,打入國際市場的成功經驗分享。

   另外也前往位於新北三峽的「甘樂文創」、基隆市的「星濱共創工作室」以及蘇澳鎮的「永安新食館」進行參訪,吸取各地青年發展及創業的寶貴經驗,未來在推廣花蓮縣青創事務及青年朋友的職涯規劃,奠定更豐厚的經驗與資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