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華佛教密乘噶瑪噶舉協會捐贈花蓮復康巴士

   中華佛教密乘噶瑪噶舉協會昨(3)日捐贈花蓮縣政府1輛高頂復康巴士,由秘書長張逸華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該協會對花蓮弱勢鄉親的無私奉獻。社會處陳加富處長、縣議會吳東昇也一同見證感恩的時刻。

2021090411.jpg

    秘書長張逸華表示,花蓮的好山好水是最能調養身心靈的宜居城市,更是一片東方淨土,許多退休的各地長輩移居花蓮頤養天年。花蓮縣身心障礙的人口比例是全國名列前茅,對於身障朋友在就醫、就業、就養、社會參與之無障礙運輸服務有一定的需求,感謝中華佛教密乘噶瑪噶舉協會復康巴士的捐贈,期待帶給更多行動不便身心障礙朋友交通上之協助。

2021090409.jpg

   中華佛教密乘噶瑪噶舉協會表示,此次復康巴士之捐贈是信眾多年捐獻累積而成,使大寶法王的慈悲與愛載乘著所需者,經此祝福等能身心安定,期待能為花蓮身心障礙的朋友在生活上給予更加的便利與更多的尊嚴。

↓請繼續閱讀↓

2021090410.JPG

   社會處表示,目前復康巴士車輛數為31輛,社會處持續掌握服務使用者使用情形並調整車輛配置與安排。今年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的挹注下,建置本縣身障復康及長照交通預約系統,未來將提供使用者更簡單且方便的多元預約方式,期待預約系統上線後更能整合並調度資源。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持續推動多項無障礙福利服務措施,含花蓮縣特約長期照顧交通接送共6單位,提供53輛專車、9輛非專車之服務;搭乘通用計程車補助車資額度原600點調升至1000點;19台無障礙低底盤公車行駛5條路線;秀林鄉、壽豐鄉、鳳林鎮、瑞穗鄉及豐濱鄉推動幸福巴士等,建構大花蓮友善幸福無障礙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