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送愛到花蓮 品豐投顧公司捐贈康復巴士

   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昨(30)日捐贈花蓮縣政府1輛高頂復康巴士,蔡彰鍠董事長與夫人偕同出席,並加碼捐贈10萬元,提供亟需救難救助與清寒民眾使用。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致意。社會處陳加富處長、縣議會吳東昇議員也一同見證感恩的時刻。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107.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感謝蔡董事長的善舉,身先士卒於人權的重視與社會福利,落實照顧弱勢偏鄉理念,讓更多人看見偏鄉的需求。花蓮縣老年人口急遽攀升到了17.95%,未來幾年有可能突破18%,身心障礙的人口比率為7.6%,所以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是非常的緊繃。花蓮近幾年在救護車的部分使用雲端救護系統,配上高頂救護車,可直接跟各大醫院的急診室互相遠距視訊,從108年建置以來,在分秒必爭的同時已經救回許多寶貴的生命。縣府會善盡其用,持續積極解決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困境。

↓請繼續閱讀↓

   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93年,主要從事證券投資相關事宜。蔡彰鍠董事長青年白手起家創業,曾於94年獲得中華民國第五屆十大潛力企業、95年榮獲亞洲第三屆傑出商業創業家,工作之餘亦在社會公益上不遺餘力,愛心不落人後。

skj2021083106.jpg

   蔡彰鍠董事長提到捐贈復康巴士的初衷,係於107年3月14號板橋公司大樓發生火災,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乘坐輪椅的老人家,深感輪椅使用者之不便,隔年起開始投入捐贈復康巴士,昨捐贈的是21個月以來的第10台復康巴士,希望透過自身的行動拋磚引玉,讓善的循環繼續在社會流動。

skj2021083105.jpg

   社會處陳加富處長表示,目前復康巴士車輛數為31輛,社會處持續掌握服務使用者使用情形,調整車輛配置與安排,110年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挹注,建置花蓮縣身障復康及長照交通預約系統,未來將提供服務使用者多元約車方式,期許透過預約系統上線能更效率的整合與調度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