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界展望會 生活樣貌調查報告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長期服務的2,797名花蓮縣弱勢兒少參與「2021兒少生活樣貌調查」;由「兒少健康/營養需求」、「教育/多元發展需求」與「安全需求」三大面向,深入瞭解弱勢兒少生活所面對的景況,調查發現助學需求、數位資源最需要!助學分享會中,邀請阿美族自立青年施亞瑟分享自身生命歷程,從當初怨天尤人,到如今可侃侃而談過往,畢業後唯一目標加入展望會成為社工,回鄉服務曾經跟他一樣掙扎的孩子們。展望會透過捐款人匯集的愛心,預計在花蓮地區,發放助學金約2,800萬,目前花蓮助學缺口151萬,邀請社會大眾與展望會攜手陪伴弱勢兒少上學路!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012.jpg
   2021兒少生活樣貌調查結果指出,花蓮縣弱勢兒少早餐未吃比例較高,餐食不穩定情況,於寒暑假期間更甚於平日/開學期間。兒少家中普遍學習資源不足,特別是數位資源的缺乏;根據調查報告指出,高達89.8%兒少家中沒有寬頻網路(WIFI)、56.5%家中沒有安靜讀書空間、48.4%家中沒有個人可使用的電腦/手機/平板。據統計,24%國中以上兒少畢業後,選擇不繼續升學,原因是考量家庭經濟因素,想先出社會累積經驗。針對兒少需要教育資源支持的調查項目裡,64.6%國小以上兒少需要學費補助,40.5%需要學用品補助,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每年學期開始前,提供助學金發放,有效協助弱勢家庭兒少的急迫需要。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017.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藉由花蓮兒少生活樣貌調查報告,我們看到在不同年齡層的弱勢兒童與青少年面對的問題,有不同的差異和需要。透過調查,我們知道花蓮孩子在數位設備及助學金的需求最緊要,因此提供數位學習設備及助學金發放,解決這些問題。感謝捐款人的認同,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偏鄉的服務工作!」目前花蓮助學金尚有151萬的缺口,盼望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助學行動的行列,陪伴孩子的上學路。愛心專線:03-8236868。

skj2021083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