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聖能宮普渡物資送暖 300斤白米分送弱勢團體

   位於南濱路的聖能宮,昨(29)日下午舉辦一年一度的普度法會。主任委員邱坤誠表示,因疫情關係原本不看好的物資卻不減反增,今年總共捐出300斤的白米及170份的普渡供品。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003.jpg 

   今年受贈的單位有花蓮阿美族吉代塔罕文化生態產業發展協會、花蓮東區老人會、花蓮禪光育幼院、議員林源富服務處低收入戶、畢士大教養院、彭建華代表仁里村低收入戶、花蓮美侖國際獅子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等。邱主委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002.jpg

   花蓮聖能宮主要祭奉的是巧聖仙師,一般人有稱為魯班公,是春秋時代的魯國人,據「百子書」記載:「師諱班,姓公輸,字依智,路東億村人也」,姓公輸名班(或般)在歷史上非常傑出有名的公輸班,仙師曾發明雲梯攻城的故事等等,而後人為紀念他的偉大成就,乃尊稱為「魯班公」、「巧聖仙師」,而後各朝代皇帝也都曾有封贈名號非常多。

skj2021083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