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同濟會致贈現金物資 援助弱勢家庭

   花蓮縣秀林鄉國民黨部串聯社會資源,引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及東陽同濟會前往秀林鄉文蘭村,致贈急難救助金及養護物資。越是艱難的時刻總是越能發現人間溫暖的身影,疫情期間讓許多偏鄉地區的生活條件更加窘迫嚴峻,尤其偏鄉邊緣家庭更因貧困及病痛的現實問題需要社會大眾即時給予幫助。

 skj2021081128.jpg  

   其中一個緊急個案就是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的案主夫妻,夫妻兩人都是持有重大傷病卡的長期洗腎患者,雖有低收入戶補助,但長期往返醫院的交通及三餐支出費用,再加上案主目前身上需要依靠造口便袋才能維持正常生活,身上的腸造口又有引流管,必須穿上復健褲加以養護,不但嚴重造成行動不便,每天更換的花費更是一筆沉重負擔。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1125.jpg

   罹患癌症末期的女主人雖已做完化療的療程,仍需定期回診長期吃藥,目前僅能依靠女兒一人擔負起維持家中一切生活所需的重擔。日前貧病交加的案主求助於秀林鄉黨部主任,詢問是否可以申請復健褲的提供補助,而長期深耕於偏鄉和部落地區的花蓮縣秀林鄉國民黨黨部,快速在最短的時間內受理及串聯社會相關資源,而身為東陽同濟會會長及五行堂足體養身會館董事長的闕志安,於日前第一時間得知案主家庭窘迫的問題後,立即聯絡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前往探視關心。

skj2021081126.jpg

   今日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主任涂瑛蘭、急難救助副主委吳月春、花東區主席黃啓源、東陽同濟會會長闕志安一行人再次親自前往案主居住地關心,並實際捐贈現金貳萬元作為緊急生活費及闕志安會長、汪居宇會兄、黃雙榮會兄、吳永和會兄、林祥泰會兄、吳坤佶會兄、林泳松會兄捐贈養護物資共7箱。秀林鄉黨部主委周賢德說,十分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及東陽同濟會能在第一時間協助部落村民暫時紓困,並提供急難助金的援助減輕村民的生活負擔。

skj2021081127.jpg

   另外也非常感謝娃娃.攸攸主任與田文才村長協助此次個案的相關補助工作,鄉黨部將會持續深耕各部落的一切照護,並以關懷的方式給予協助,引介社會愛心,讓弱勢邊緣家庭獲得妥適的照顧,讓這股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得以發揚和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