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魏應充持續補助棒球隊餐食

   疫情趨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關懷偏鄉棒球隊腳步不停歇,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近日走訪東部,了解基金會贊助偏鄉部落棒球隊餐食費用計畫進度,欣慰發現偏鄉棒球小球員在疫情期間回到部落、餐食都有受到很好照顧,目前已陸續回到球隊,基金會也將持續贊助棒球隊餐食到本月底。

skj2021080905.jpg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不少東部偏鄉棒球小球員因停課回到部落,三餐成為家長沈重負擔,像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國小4年級球員小恩,媽媽一個人扶養4個孩子已不容易,又因疫情失業,積蓄幾乎花光,家庭處境雪上加霜。長期關心基層棒球發展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6月輾轉獲悉偏鄉棒球隊小球員的家庭困境,透過基金會「接棒未來計畫」與長期在花蓮推動棒球發展的「練習曲」書店負責人胡文偉合作,在疫情期間將便當與營養品送到東部偏鄉棒球隊家庭,讓小球員們持續補充營養,也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0906.jpg

   近期疫情趨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帶著團隊走訪花蓮新城,關心餐食計畫推展及偏鄉棒球隊家庭可能的困境,欣慰發現小球員在疫情期間餐食都有受到很好的照顧,目前也陸續回到球隊。蕭巧怡說,該計畫6月中上路後已送出700多人次的便當與營養品到部落,隨小球員回到球隊生活,補助餐食也將跟著移動到球隊食堂,基金會將贊助棒球隊餐食到本月底,後續也將持續關懷偏鄉棒球隊發展。

skj2021080907.jpg

   練習曲書店負責人胡文偉表示:「當初看見偏鄉部落小球員因為停課在家,三餐成為家庭的重擔,所以提出送餐至偏鄉部落的想法,很高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能夠在背後支持!」

skj2021080908.jpg

   蕭巧怡表示,基金會去年持續關懷受疫情衝擊的各類受助者,偏鄉小球員的餐食困境雖已暫獲紓解,但公益團體困境仍需社會持續關懷,「疫情相挺 愛的Good力」行動,邀請大家一起成為公益團體的後盾:
https://hedefoundation.org.tw/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