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送電腦至部落教會 資策會、華碩、世豐電力熱心接棒

   資策會為消弭數位落差,協助原鄉部落達成更多夢想,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舉行「2021原鄉部落,數位關懷」線上活動,由資策會國際處處長黃瓊雅主持,邀請台灣原住民各地教會代表和越南、印尼、巴拉圭等海外學員出席。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0302.jpg

   世豐電力公司特別為花蓮縣卓溪鄉的18個原鄉教會,爭取到由資策會及ASUS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的18台電腦慈善捐贈,希望投入原鄉部落,幫助鄉民完成更多夢想,獲得卓溪鄉鄉長呂必賢的肯定與感謝。

skj2021080303.jpg

   秉持企業公民社會責任,資策會國際處發起「原鄉部落,數位關懷」再生電腦捐贈計畫,希望建立有愛與熱情捲動的「循環型社會」。資策會將整修後的再生電腦捐贈給偏鄉地區,期望有效提升偏鄉部落的數位應用能力。

skj2021080301.jpg

   今年疫情擴大,華碩文教基金會6月間捐贈500台愛心再生電腦及設備給雙北及全台偏鄉學校,讓學童居家線上學習不中斷。「2021原鄉部落,數位關懷」捐贈168台再生電腦,引領數位教學,讓原鄉部落、教會及國中小學停課不停學。

   送電腦到偏鄉的活動源起於2004年,當時資策會在 921 震央的南投縣中寮鄉,建置了全國第一個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目的是為了縮減城鄉的「數位落差」,協助偏鄉創造「數位機會」。

   此次卓溪鄉獲贈電腦的教會,包括:立山村的山里部落:道賽長老教會、山里真耶穌教會及古村部落:思窪薩爾長老教會、立山真耶穌教會;崙山村的崙太基督長老教會、崙山基督長老教會;太平村的太平部落:太平基督長老教會、太平天主堂及中平基督長老教會(中平部落)、中興基督長老教會(中興部落);卓溪村的卓溪基督長老教會、卓溪天主堂;卓清村的卓樂基督長老教會、清水基督長老教會,以及古風村的古風基督長老教會、崙天基督長老教會、石平基督長老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