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齊飢在線 疫起救援」 飢餓三十扶助不中斷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顧天災、戰火、糧荒下孩子的困境,以及全台受Covid-19衝擊的特況家庭。今年飢餓三十代言人王子邱勝翊、鼓鼓呂思緯,在疫情三級警戒下,透過『齊飢在線 疫起救援』連線直播飢餓三十線上分享會,眾多愛心藝人及全台廣播DJ及媒體人,包括中廣花蓮台/花蓮縣記者協會理事長梁國榮、教育電台花蓮分台趙佳韻,皆響應擔任第32屆飢餓三十的飢餓勇士,陸續響應12或30小時的飢餓挑戰。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skj20210701726.jpg

   近期求助個案增加2-3成,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113保護專線,統計六月接聽量逾一萬通電話聯繫求助,雖較去年同期增加約二千通,但當中保護性諮詢較去年同期下降6.1%,成人保護案件占約6成。防疫期間,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持續關懷受助個案與家庭,提供心理支持、防疫衛教資訊、線上學習資源,協助花蓮地區所服務的3,850位弱勢兒少與家庭需求,除了連結資源提供生活物資,配合停課不停學政策,提供弱勢兒少平板、電腦及網路預付卡等數位學習設備資源,讓學習不中斷。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725.jpg

   針對受東區疫情影響435戶弱勢家庭,發放每戶3000元的緊急生活扶助金,讓家庭能度過難關,同時對於家庭功能薄弱的兒少,連結社區早餐店提供兒少穩定營養餐食。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展望會扶助的弱勢家庭有的從事服務業、靠擺攤、臨時工工作生活,但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工作,收入減少,生活經濟面臨困難,例如個案小煙(化名)家中人口眾多,父親離家音訊全無,外祖父身障,需要外祖母照顧,家裡靠母親打零工支撐家計,展望會透過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協助度過難關,盼望疫情受控制,讓民眾生活能夠早日恢復正常。

skj20210701727.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