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路就職典禮 扶輪社捐贈花蓮1800萬

   每年七月一日都是世界各地國際扶輪社長就職的第一天,往年都是由各社自行辦理交接典禮,不過今年國際扶輪3490地區改變以往,計畫在曾經是國民大會代表開會的陽明山中山樓舉辦百社千人聯合就職典禮,但受到疫情防疫三級警戒,也只能改成在7月4日上午採網路線上直播,一起與新北、基隆、宜蘭、花蓮等四個縣市近101社社長用視訊方式宣誓就職。新任總監黃文龍表示,扶輪人不受疫情影響,將擴大投入國內總計4500萬社會服務經費,並將每年國外的社會服務1800萬經費改成國內捐助,計畫捐贈花蓮就醫巡迴車以及公立小學識字能力提升等計畫,改善偏鄉就醫就學問題。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406.jpg

   黃文龍說,今年原本計畫在國民大會國民代表開會的陽明山中山樓舉辦百社千人聯合就職典禮的創舉,老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在一年前就開始規劃,這期間國內爆發COVID-19社區感染,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當選的總監團隊也是馬不停蹄地與各分區各社扶輪領導人利用網路視訊會議一個一個社交換意見、凝聚共識,超前佈署還是阻止不了計畫的改變,7月4日的就職典禮改為線上直播視訊就職方式舉行,對新的團隊而言也是一種創新,讓全體社長、AG助理總監、DVS地區副秘書及總監本人來說都是終身難忘的回憶。

skj2021070408.jpg

   黃文龍說,去年一整年經過無數次的訓練會,國際扶輪3490地區涵蓋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四個縣市,目前共有101個社,在2021-2022新年度的社會服務,3490地區就將總共投入將近4500萬元,3萬5000人次的人力,並增加595名新社員生力軍投入公益,而每年的WCS世界社會服務也因疫情關係將由國外捐贈改回國內舉辦,經過評估與遴選,計畫投入1800萬,在花蓮的南花蓮玉里地區,因南北地形狹長達一百公里,交通相當不方便,尤其大玉里地區老人家的比率高達20%,就醫之路迢迢,被稱為「一百公里的眼淚」,更是他們來回奔波抹不去的心酸,另外,偏鄉教育資源的不足,孩子們雖然用心的成長,但圖書設備的缺乏,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因此將WCS改成「行動服務幸福花蓮」計畫,分別提出「南花蓮就醫巡迴車募集計畫 」以及「南花蓮公立小學識字能力提昇計畫」,希望能為他們搭起就醫的最後一哩路,能為他們搭起就學的最初一哩路,用行動關懷花蓮,一起來改善偏鄉就醫就學的問題。

  skj2021070405.jpg 

   甚至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灣的扶輪人一起伸出援手幫政府守護家園,力挺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了全台灣12各地區,聯合發起募資、募工、募料,同時間整合全國眾多扶輪社友的職業力量,解決正壓採檢站無法大量生產的問題,還有社友就把自己工廠全線停工加入生產趕工,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在7月2日全國12位總監代表捐贈135座移動式正壓採檢站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分送到各醫療院所使用,總投入的經費高達5000萬,而3490地區也捐了13座並協助所有運輸費用共計320萬。讓這135座以扶輪人的力量打造手術室等級結合採檢、檢驗的可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來守護前線的醫護人員,更可以擴大民眾篩檢的速度與量能,快速有效的提高篩檢率,找出病源趕快匡列醫治,讓大家可以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則是透過視訊感謝扶輪人的愛心善舉,為抗疫工作盡一份心力,一起守護台灣。

 skj2021070407.jpg  

  黃文龍鼓勵扶輪社友,身為扶輪人,國家有難,責無旁貸。跳出來做善事,雖然環境不力於我們,但我們不向命運低頭,國際扶輪總社RI年度口號「以服務改善人生」,3490地區年度口號「21-22獨一無二、幸福團隊OH!YA!」,都要勇往直前,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寫歷史,為防疫抗疫工作留下一筆。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