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送防疫物資援助山地偏鄉

   由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與議員和花蓮縣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一同發起的「山地偏鄉疫情送暖活動」,首波募集物資到位,張峻議長偕同田韻馨議員、簡智隆議員、高小成議員、蔡依靜議員、秀林鄉長王玫瑰,以及花蓮縣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施鳳嬌、總幹事林冠霖等人,於6/28日上午在花蓮縣議會前廣場舉行簡單的點交儀式,隨即就將防疫物資分別上車,前往秀林、萬榮、卓溪等三鄉進行發送。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624781294529.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特別要感謝花蓮縣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施理事長和林總幹事的鼎力支持,希望這一波物資對於山地偏鄉能有最實際的幫助,花蓮縣議會也將透過各種募集合作管道持續送暖,讓偏遠部落鄉親可以撐過這場疫情下的經濟重創。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撃,對一般人而言生活步調已經全被打亂,更何況是山地偏鄉的部落,他們的生計更是瀕臨斷炊。疫情造成觀光業的雪崩效應,遠比去年疫情初期更為嚴重,企業關門和商家倒閉潮陸續發生,對於弱勢的基層勞工而言,已經失去經濟來源,茫然的盡頭看不到終點,期盼這份援助能拋磚引玉,讓我們的山地偏鄉都能撐過這段艱難的疫情,希望大家能早日回到工作崗位,並過著正常的生活。

1624781294527.jpg

   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總幹事林冠霖表示,疫情升溫,全國延長三級警戒,協會與張峻議長及議員的熱心協助和安排下,迅速把募集來的防疫物資與民生物品送出去,此次「山地偏鄉疫情送暖活動」,所募集來的物資有防疫口罩、防護面罩、衛生紙、礦泉水、調味乳、泡麵、紙尿布、白米…等,分別發送給秀林鄉、萬榮鄉及卓溪鄉。預計這兩天就會送到部落疫情熱區和弱勢家庭的手上,希望我們的山地偏鄉地區,能在這緊要關頭得到及時的幫助。
簡智隆議員表示,謝謝議長攜手與幾位議員來為原鄉募集物資,除秀林鄉為災區族人外,其餘原鄉文健站的長者也需要受照顧,雖文健站沒有開站,但文健站仍然開伙送餐至每一位長者家中,我們將順便去做探訪及慰問。

1624781294524.jpg

   高小成議員表示,卓溪鄉部落非常需要物資的援助,在山地偏鄉由於疫情三級警戒的關係,部落族人連打零工的機會都沒有,我們一定會把這些物資送給最需要幫助的人。
秀林鄉長王玫瑰表示,非常感謝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的捐助,長期以來秀林鄉就一直受到該協會的照顧,原則上原鄉部落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密切,這次秀林鄉疫情的重災區在崇德,我們將把這些物資發送到我們的熱區,花蓮最北的縣境在秀林鄉,許多宜蘭人也都在台泥上班,所以秀林與宜蘭來往密切,在疫苗還沒有全鄉打完之前,秀林鄉不能鬆懈。

1624781294522.jpg

   花蓮縣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成立於2018年,協會以關懷縣內弱勢家庭為行善對象,包括獨居老人、遭逢急難事故,以及未受政府福利政策所照顧之邊緣戶等。他們將個人捐出以及來自社會各界的物資分類並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讓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關懷能觸及至偏鄉等更多的地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