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減輕家屬日間負擔 日照中心提供長者完善照護

    您是否擔心上班後,白天只有年長者在家的生活照顧及安全?或者長期照顧失智長者而身心疲憊,想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時間?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附設的橘色日間照顧中心是您社區的好鄰居,最低零元起,就能讓家人長輩獲得良善的日照服務。

050642.jpg

    日間照顧中心是指白天的照顧服務,周一至周五提供給失能、失智的長輩的收托服務,其中除了交通接,還包含最基本的供餐、復健活動、生活照顧、健康促進及文康休閒活動,減輕家屬白天無法照顧的負擔,並增進老人社交活動。

050641.jpg

    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附設花蓮縣私立橘色社區長照機構成立於2020年底,提供居家至機構多元化照顧方案,因為地點鄰近花蓮火車站後站,交通便捷,不僅環境採光佳,機構安排的課程與餐食皆有經過設計,能讓長者玩得開心,吃得安心,並有交通車能夠接送受照顧者,節省自行交通往返接送的困擾,讓家人可以更放心。

050644.jpg

    家住吉安鄉的黃小姐表示,今年才將73歲失能的母親安排至橘色長照機構接受日照服務,因為中心安排了車輛接送,讓她格外省心,幾個月下來,她發現過去因為長期待在家裡,老媽媽的心情越來越低落,現在已經能從她的臉上看到笑容,「失能卻不失生活的品質和尊嚴,這應該是媽媽最想得到的吧?」,母親節前夕,黃小姐有特別深刻的感受。

050645.jpg

050646.jpg

    橘色照護協會理事長蘇意舜表示,機構有完善的設施以及專業的照服人員,所以能夠提供最完整的照護服務,而且收費標準依失能等級計算,民眾如有需求,可向花蓮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經由照顧管理專員評估,符合資格條件補助者,並檢附長者3個月內健檢報告,最低可全額獲得政府補助,有任何問題也可直接電話聯繫,將有專人協助,聯絡電話:03-8462268。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