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帶狀疱疹疫苗提供設籍花蓮50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及65歲糖尿病患者接種

    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於大禮堂舉辦帶狀疱疹疫苗接種記者會,由縣長徐榛蔚、議員徐雪玉、張懷文、吳東昇、李正文以及縣府各局處首長的見證下,宣布花蓮縣政府今年起以四年期(110-113)年花蓮縣帶狀疱疹疫苗接種施政計畫正式啟動,花蓮縣為全國首創每年提供3000劑的帶狀疱疹疫苗,提供設籍本縣50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及65歲糖尿病族群免費接種之福利政策,期望透過疫苗接種,能夠保護相關經濟弱勢及糖尿病免疫力較低的長者免於帶狀疱疹的困擾,並降低染病者對家庭照護的影響;帶狀疱疹疫苗免費接種福利政策即日(5/3)起正式上路,請符合接種對象的民眾洽詢本縣13鄉鎮衛生所。20210503a-4.jpg
    縣長徐榛蔚提到,關照銀髮族、長者及弱勢族群一直是花蓮縣政府的政策方向之一,安老也安小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因此花蓮縣政府秉持著「安定家園」的責任與使命推出各項醫療照護政策,像是今年花蓮縣政府也啟動「我協助-您好吞」護老政策方案,透過舞動雙唇、彈跳舌頭、伸展咽喉及鼓動雙頰等訓練課程,讓吞嚥困難的長者能夠正常進食,好吃、好吞享受大啖美食的愉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榛蔚接續提到,帶狀疱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由水痘疱疹感染後潛藏於神經節內,待免疫力弱時伺機而動的疾病,病毒先以皮疹出現而後劇烈疼痛並且使人身體衰弱,病程久引發的疼痛也持久,影響生活品質甚鉅,尤其對中老年人來說是個難纏的健康問題,因此花蓮縣政府針對50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及65歲糖尿病族群免費接種帶狀疱疹疫苗之福利政策,只要打一針,可以降低五到七成的罹病率,而且效果可以維持10年之久,大幅降低染病者對家庭照護的影響。
↓請繼續閱讀↓

    副縣長顏新章及縣府民政處長林金虎在眾人見證下接種帶狀疱疹疫苗,也象徵花蓮縣四年期(110-113年)花蓮縣帶狀疱疹疫苗接種施政計畫正式啟動。花蓮縣衛生局呼籲花蓮鄉親,符合50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持社會處證明)及65歲以上糖尿病患(持慢性病處方簽及健保卡:健保雲端藥歷查詢資格)之民眾可洽詢本縣13鄉鎮市衛生所接種疱疹疫苗,接種至疫苗打完為止。
    花蓮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17.47%,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成人疾病的預防顯得格外重要,若能利用疫苗接種降低65歲以上長者因感染帶狀疱疹導致的併發症及後續照護之社會經濟成本且積極維護老人健康,增進其免疫力為當務之急。花蓮縣政府提供鄉親此福利政策,期能提供弱勢族群獲取更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縮短花蓮縣與全國其他縣市間之差距,落實「健康平權」的理念。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