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救護能量再提升—新北市板橋北區扶輪社捐贈本縣多項救護設備

    花蓮縣政府於110年4月29日上午10點45分在消防局接受新北市板橋北區扶輪社捐贈1輛高頂救護車、自動心肺復甦機及骨針,由縣長徐臻蔚親自出席代表受贈。

    與會嘉賓,包括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先生、板橋北區扶輪社社長王英烱先生、指定總監提名人陳昱森先生、花蓮縣李秋旺議員(亦為花蓮中區扶輪社前社長)、花蓮華東扶輪社創社社長劉得先生、板橋北區扶輪社前總監李進賢先生等一行人共襄盛舉,場面溫馨隆重。

AA-0429174800022.jpg

↓請繼續閱讀↓

    這次捐贈案的推手花蓮華東扶輪社創社社長劉得先生為在地企業家,歷經0206地震深覺花蓮救護車數量不足,因此多方奔走募資,經過2年餘全體扶輪社友努力獲新北市板橋北區扶輪社捐贈1輛價值285萬元的高頂救護車、1台95萬元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及1組價值不斐的骨針,其中高頂救護車有更寬廣的空間提供緊急救護處置,加上能夠讓本縣高級救護技術員發揮長才的精良設備宛如行動急診室,另外為了更加提升到院前急救能力,還配備了自動心肺復甦機及骨針提供高品質的CPR及高級救護處置,增加急救成功率,必能為花蓮的急救能量再向上提升。

AA-0429174759823.jpg

    徐縣長致詞時感念消防局在前年派員至瑞士取經學習長隧道救災技術,由於訓練精實得以在本月初發生太魯閣列車事故時即時發揮救援成效。為因應災害複雜性,目前消防局已積極在本縣四八高地規劃興建成立東台灣特種搜救隊訓練基地,藉以提供更優質的訓練場所。另再次感謝國際扶輪社對偏鄉緊急醫療的支持,並在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陳向緯總監率領下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最後縣長期勉所有救災救護團隊能以「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隨時做好各項工作準備,共同守護花蓮這處美好家園。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