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尚俗! 自費AZ疫苗 部立花醫今日開打

    自費AZ疫苗今天全台各地同步開打,其中部花醫院每劑費用436元全台最便宜,19日開放就有37人預約,今天26位民眾同步施打。醫師提醒,一般施打後的2、3天症狀會緩解,若有任何不適一定要回診。

042121.jpg

    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表示,花蓮醫院準備90劑量,每劑費用為436元,沒有名額限制,花蓮鄉親有需求都可來施打,也會視施打情形向中央指揮中心回報,增加疫苗劑量,目前不接受臨時現場預約,所以請民眾提前向院方預約施打。

042122.jpg

    花蓮醫院家醫科醫師吳怡君指出,政府開放民眾接種疫苗,建議18歲以上接種,目前有出國規畫的民眾才會來接種。在接種前,醫師會簡單詢問接種以及過敏史。打完第一劑後,第二劑要在2個月後接種,完成後會有一張中英文字樣證明卡,可當作接種證明。一般民眾比較擔心的副作用過敏反應,吳怡君說,現在大部分都是發燒、全身痠痛倦怠等症狀,大概在施打的2、3天後,症狀就會緩解,若有出現全身無力或感到不適,請盡快到醫院檢查。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42123.jpg

    今天上午參加疫苗施打的民眾大多是有出國工作或就學需求,雖然擔心副作用,但都認為利大於弊,因為有出國需求還是願意自費趕緊先施打,做好自我防疫保護。

照片提供/花蓮醫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