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公所辦理CPR+AED課程 七成以上職員完成受訓

為了推廣民眾急救技能,花蓮市公所一連三天辦理CPR+AED訓練課程,邀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講師為市公所同仁講解及示範教導如何實際操作,共219人報名參加。市長魏嘉賢也親自示範,他表示,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讓每一位同仁都有急救的技能,在面臨突發狀況狀時,都能立即派上用場。

042102.jpg

   課程擔任主講的紅十字會急救教育訓練講師蔡競麟說,一旦心臟停止跳動,身體就停止循環,缺氧會越來越嚴重,10分鐘後就會腦死,因此,必須要在黃金5分鐘之內取得AED進行急救,並同時施以CPR,才有機會提高患者存活率,在救護車趕到前,將患者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他並詳細說明四個急救步驟,並要求每一位參與的同仁們,都能做出正確的動作。

042104.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每年都舉辦員工急救教育訓練課程,今年持續辦理三場CPR急救訓練,因為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需要CPR的機會,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讓每一位同仁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夠做相關的急救的能力。謝謝蔡講師及紅十字會與衛生所的協助,在過程中更讓同仁親身體驗操作,他也呼籲每一位民眾,都能學習正確的操作方式跟使用方式,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花蓮市公所獲得「安心場所認證」,不僅在場域裡設置了兩台AED,並有7成以上的公所職員受過CPR+AED的教育訓練。讓緊急關鍵救援時刻每個人都能就近且最迅速時間取得AED來挽救寶貴生命,提升自身及周遭環境有危急情況達到自救及救人之能力,共同擁有安全友善洽公環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