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收百餘箱二手物資 玉里天主堂發文「別再寄了」

    長期關懷弱勢的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創立二手物流館,用資源回收的收入來照顧弱勢,不過近來捐贈量太大,已經超過倉庫和志工人力負荷,因此玉里天主堂緊急發出暫停收二手物資公告,請社會善心人士暫別再寄來了。

041911.jpg

    昨日玉里天主堂在臉書粉專緊急發出公告,「近幾月,面對物資捐贈,我們處在收與不收的兩難狀況。開放接收物資,雖然能物資再生利用,照顧弱勢,但每日收到上百箱二手衣、物品遠超過倉庫和人力所能負荷。經討論;我們決定暫時停止接受二手衣和物品捐贈」。

    因為受疫情影響,全球航運成本都大幅提高,使得過往過往淘汰的舊衣還能秤斤論兩賣往第三世界,如今只能大量囤積,對環境造成莫大傷害,倉儲及二手衣的處理也成為沈重負擔。

041913.jpg

    玉里天主堂表示,目前只接受使用狀況正常的小家電,請大家暫時不要將二手衣物品寄送倉庫,也請不要寄送到玉里天主堂,「待庫存物處理速度與流通狀況改善後,我們會公告恢復收件時間。」同時強調感謝各界對劉神父和資源回收工作長期以來的支持,大家的鼓勵和慷慨是最大的動力!

照片翻攝/玉里天主堂臉書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