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悠游。待新生」大翅鯨攝影展 盼共同守護偏鄉母嬰健康

    根據衛福部統計,原鄉及離島在新生兒及嬰兒死亡率均高於全國,其中周產期的特定病況、先天性畸形、變形及染色體異常等皆是造成原住民族嬰兒死亡的因素。門諾醫院為了照顧東部婦女的健康以及幫助經濟弱勢的孕婦進行高階自費項目的檢查,將全面更新高階4D超音波機、胎心音監視器以及籌募高階超音波產檢補助費用共計910萬元。此專案獲得台灣女性水下攝影師-Zola Chen的肯定與支持,不僅將2020年獲IPA國際攝影得獎作品移至本院展出,並授權製作成大幅家飾掛畫,藉此感謝捐助人的支持。IMG_2087.jpg
    本名陳玟樺的ZOLA,因為喜歡鯨豚而潛入台灣花東、東加、斯里蘭卡、紐西蘭等不同海域拍攝鯨豚影像,這次於本院展出的「悠游。待新生」,是她在2015-2017年前往東加王國所拍攝的大翅鯨作品,此作品更在2020年IPA國際攝影大賽,1萬多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兩項國際殊榮。2021-04-13_16_30_44-.png
    ZOLA說,大翅鯨相較其他種類的鯨魚算是肢體語言非常豐富的,有時候看到母鯨擺動著雙鰭,就好像是在擁抱著小鯨,畫面令人相當感動。而展出的多幅作品中,名為母子背影的攝影作品廣受喜愛,而這也是她潛入東加群島海域經過長時間等待所捕捉到的影像,母鯨與小鯨共同游向光明之處,帶給觀賞者許多的溫暖與希望,如同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代表著一個新的希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得知門諾醫院將進行婦科儀器的更新,ZOLA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並將這幅「母子背影」的作品授權給院方,製作成捐款滿額的贈禮。她說,門諾醫院長期關懷弱勢,對偏鄉醫療的投入更是不遺餘力,這次院方所要更新的設備不僅對於母嬰的健康有極大的幫助,與這次展出的主題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的支持。
↓請繼續閱讀↓

    門諾醫院表示,花蓮有將近7成的新生兒在門諾醫院出生,有感於原鄉部落孕婦因先天及後天環境等因素,無法負擔其他自費的高階檢查,失去第一時間確保胎兒健康的時機,以至於孩子出生後才發現異常,頓失新手爸媽的喜悅。為此,門諾醫院期盼藉由高階超音波產檢的補助(1次約4500元),讓醫師評估具有高風險卻身處於貧病家庭或是經濟弱勢的孕婦,也能享有孕程內免費1次的檢查,讓每一位懷胎的母親都能夠獲得這一生中最大的安穩與喜悅。而這份安心的保障,需要大家的支持。
    「悠游。待新生」攝影展自即日起至本月底止,共有9幅作品在門診大廳二樓展出,攝影師ZOLA表示,為了協助門諾醫院婦科儀器的更新,他願意捐出現場作品售價的10%來支持響應,也期盼更多人以實際行動響應,為東部偏鄉弱勢孕婦及婦女健康盡一份心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