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6行者無償修復遺體 遭針扎、玻璃割傷仍不眠不休趕工

 

    0402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慘劇,多數遺體因劇烈撞擊而殘破不堪,「76行者」團隊卯足全力日夜趕工。團隊修復師屢在修復遺體時,不慎遭針扎或被玻璃扎入,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團隊於8日上午至花蓮市立殯儀館,為受傷者包紮、注射破傷風疫苗,並給予抗生素,並抽血帶回感染科,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指出,將為這群默默付出愛心的大體修復師,建立健康檔案。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在花蓮殯儀館24小時三班制,輪流修復罹難者遺體。8日上午,因為有76團隊修復師在修復遺體過程,被大針扎傷,花蓮慈院急診室醫師和副護理長立即前往殯儀館,為傷者進行傷口處理並包紮,並施打破傷風疫苗,給抗生素投藥,並且抽血帶回由感染科進行後續追蹤。

0408011.jpg

    李毅醫師指出,之後又有多位76行者,有的被針扎傷,有的被骨頭劃傷,急診團隊也給與妥善的醫治。76行者是一群默默付出愛心人士,在了解他們在修復遺體工作中可能針扎受傷,經諮詢感染管理控制室組長江惠莉,建議可抽血檢驗建立健康檔案,並將依規定時間陸續追蹤,守護他們的健康。

↓請繼續閱讀↓

    李毅醫師表示,除了抽血檢驗建立健康檔案之外,在身心靈的撫慰上,花蓮慈院駐點在殯儀館安心服務站的身心科醫師、中醫師,可提供他們最即時的照護;且待修復罹難大體的工作完成後,花蓮慈院也將規劃團體講座等輔導課程,希望能對這群愛心人士的身心有所幫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