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四維高中199名學子連續14年響應飢餓三十 捐出餐費助弱勢兒童

 

    花蓮四維高中昨(7)日中午,連續14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校內199名學子透過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體驗身處糧食短缺地區兒童的生活景況,利用午休時間觀看飢餓三十影片,瞭解飢民的需要,並捐出餐費投入糧食缺乏地區,救援最脆弱兒童,具體實踐三好。

↓請繼續閱讀↓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分享,以不變初心,傳承四維高中三好校園理念,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培養孩子們從生活中實踐善行。一件好事連續傳承14年,其實是不容易的事,因防疫也讓很多活動都有些微調整,但全校師生秉持善念,對的事情要堅持做,盼望孩子不因善小而不為,同時也在孩子心裡面播下善的種子,學習知足和惜福。就如同我們看見展望會長期投入在國內外急難、孤苦的弱勢兒少服務工作,雖然需求這麼多,資源有限,還是持續努力做!

0408006.jpg

    今年飢餓體驗活動,全校有4個班級在導師的陪伴及帶領下全班一起響應,包括普一丙、綜101、綜104和綜306。普一丙葉侑柔同學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飢餓,覺得很有趣,想體驗看看飢餓的感覺,知道捐款可以幫助到飢餓、缺乏乾淨水資源的人們。以前曾經有過不想吃飯的時候,但從來沒有飢餓12小時過,已經跟同學約好會互相監督,不可以偷吃!喜歡籃球的曾瑋玲同學表示,這次全班約好一起參加,很開心!平常不太挑食,也是第一次體驗飢餓,才知道原來餓肚子是這樣的感受。希望傳遞愛與關懷,給在急難困境中掙扎的弱勢一點點幫助。普一丙導師林家瑩老師分享,以前有時候看到小孩食物浪費,覺得很可惜,希望能夠透過飢餓讓孩子們體驗,他們嫌棄的、不想要的,可能是很多飢餓的人夢寐以求的一餐,這也是邀請孩子們一起參與的初衷。想讓孩子知足,知道能吃飯,也是一件是幸福的事,也很謝謝家長們的支持。

0408007.jpg

↓請繼續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四維高中14年來響應飢餓三十,持續透過全校師生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飢餓三十至今已邁入第32年,今年7,950萬人因氣候變遷、戰爭衝突被迫離開家園,其中將近2,600萬名為難民,超過一半是兒童和青少年,脆弱環境下的孩子們面臨飢餓、缺乏醫療衛生、教育等生存危機,展望會也持續透過飢餓三十幫助國內特況家庭,協助台灣天災與弱勢家庭發生重大急難變故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