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醫護理之家清明辦「視訊包潤餅」 爺奶開心與家人分享喜悅

 

    現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外仍有疫情傳出,考量長照機構的長輩抵抗力較差,為了保護這些長輩們,花醫附設護理之家在109年全面加裝用餐隔板,並開始和家屬建立視訊群組,每日定時提供視訊服務,一位90歲張姓奶奶,每次由護理長帶著移動式視訊設備,至奶奶床前與兒子視訊,兒子透過電腦螢幕關心詢問奶奶的身體狀況,一句親切的客語「時飯麼?」,總讓奶奶開心地直向螢幕揮手,看見兒子後,笑得好開心。

↓請繼續閱讀↓
      

    在清明節前夕,為了讓居住在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們感受到節慶的氣氛,31日下午由院長楊南屏帶領營養師、志工、及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科實習生,在護理之家3樓交誼廳辦理清明「視訊包潤餅」活動,阿公阿嬤們拿出看家本領,將一道道美味又營養的餡料包進潤餅裡,營養師為了讓長者容易進食,特別選擇適合長者的一些軟質餡料,取自花蓮好山好水的在地食材,包括紅心栗子地瓜、南瓜、及鬆軟芋頭,容易咀嚼吞嚥之外,還可以調節腸胃機能,除此之外,還貼心準備冰凍提拉米蘇蛋糕,讓長者盡情包入潤餅中,除了增加美味更有濃濃的法式餐點感受。

0401004.jpg

    包潤餅過程中,工作人員帶領歌唱接力活動,個個樂開懷。「我已經住5年喔!今年80歲,我喜歡在這裡平安過節」潘奶奶一臉滿足的笑容。阿公阿嬤們大口吃著潤餅,一邊對著視訊向親友訴說,「我們也有吃潤餅喔」,雖然防疫無法與親友一起包,視訊一樣開心滿足。

0401006.jpg

↓請繼續閱讀↓

    現場撥放懷舊歌曲,已入住12年的住民黃先生表示:「很快樂啊!這裡就是我的家」,長者們開心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更能感受花蓮醫院的用心與愛心。楊南屏院長表示,花蓮醫院護理之家連續2年督訪成績為優等,工作同仁用心耐心專業,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